疑不熟地形海象又差!輪船撞交通船釀2死

輪船進港竟造成兩死悲劇!台北港9日8點多,一艘香港籍郵輪準備進港停靠,疑似不熟悉地形,加上海象不佳,撞翻載有引水員的交通船,導致交通船上的船長和船員落海,警消封鎖現場搜救,但兩人陸續被救起時,都已經失去生命跡象,一起意外,奪走兩條人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籍引水船翻覆 船長、船員確定罹難

經過一夜搜救,不幸落水的楊姓船長,終於在10日早上被尋獲,卻已經成為冰冷遺體,家屬悲痛認屍。

時間往前推,9日晚間8點多,港務人員及消防隊獲報,一艘香港籍貨輪疑似因為不熟悉台北港地形,加上海況不佳,進港時不慎撞翻承載引水員的交通船,導致楊姓船長和一名李姓船員落水,最後雙雙宣告死亡。

引水船翻覆,船身明顯看到多處破損,可以想見撞擊力道之大,意外發生後,相關單位也緊急做出說明。

基隆港務分公司港務長陳榮聰表示,「碰撞的話,我們航港局這邊,會根據碰撞能蒐集到的相關證物,交由海事評議單位,去做一個評議看是誰對誰錯。」

台北港在意外發生後,一度封港,停止船隻進出,直到尋獲船長遺體後才恢復通行。究竟兩艘船怎麼會撞在一起,還有待後續釐清。

(民視新聞/賴曼妮、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活魚運搬船返台須隔離14天 業者:配合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