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撞「領港船」釀2死!肇事中國籍船長依過失致死送辦

輪船進港竟然造成兩死悲劇!昨晚八點多,一艘香港籍貨輪準備進台北港停靠,就在「引水人」上船後,中國籍船長疑似不熟悉地形,加上海象不佳,竟然撞上載來引水人的領港船,船長和船員雙雙落海,兩人陸續被救起,但都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更多新聞: 陽明「維明輪」爆船員發燒 船長對外發求救信

海巡隊乘風破浪,在惡劣的海象,尋找落水的船長,就在10日上午8點51分,船長身影出現在台北港,但已經沒了性命。

海巡隊員前往打撈,合力將58歲的楊姓船長搬上海巡艇,靠岸之後,再合力將船長遺體運上岸,家屬趕往現場悲痛認屍。

開船超過15年,已經是公司最資深員工的楊姓船長,一如往常開著領港船,竟然遭到準備進港的貨輪撞翻,同樣不幸遇難的,還有當時在船艙內的李姓船員。

吊起翻覆的船艇,9日晚間9點多,搜救人員在船艙內尋獲29歲的船員,送醫後宣告不治,下午檢察官前往殯儀館相驗遺體,家屬難過哽咽,低調不多談。

9日晚間8點20分,載著引水人的領港船,前往引導一艘香港籍貨輪,就在引水人上船後約5分鐘,中國籍船長疑似不熟悉台北港地形,加上海況不佳,進港時不慎撞翻領港船,船長跟船員當場落海,不幸溺斃。

引水船翻覆,船身破了一個大洞,而當時引水人已經進到貨輪裡,這段時間究竟有沒有做到引導工作,警方還要調查。肇事的中國籍黃姓船長,被依過失致死送辦,一場撞船意外造成兩個家庭從此破碎。

(民視新聞/賴曼妮、李志銳、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這款走私客!漁船滿艙7.1萬片N95口罩 遭海巡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