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走私客!漁船滿艙7.1萬片N95口罩 遭海巡沒入

武漢肺炎引發各國口罩荒,在澎湖竟然有漁船滿艙七萬多片的口罩,企圖闖關出港,還好被澎湖海巡嚴守把關,緊急攔下,有工業防塵用N95口罩125箱,還有醫療用N95口罩70箱,正追查口罩來源及銷售管道。

更多新聞: 貨輪撞「領港船」釀2死!肇事中國籍船長依過失致死送辦

漁船向馬公漁港安檢所報關出海,岸巡人員依規定要先向船長就疫情宣導。也提醒發現中國籍漁船時,不要太過靠近。漁民都說「好,知道了。」

隨後的例行檢查,卻發現船艙裡面有大量來源不明口罩,口罩數量眾多,出動大批安檢人員進行清點。

這是大白天中午十二點多,就在馬公漁港,清點數量發現,有工業防塵用N95口罩125箱,還有醫療用N95口罩70箱,總計有七萬一千多個,懷疑是藉由走私謀取暴利?

明明是口罩管制出境,涉嫌隱匿,安檢人員和澎湖衛生局、疾管署人員合偵辦追查,查證口罩產地。確保國内口罩需求,早就公告,出境隨身攜帶的口罩數量,以每人最多5盒(每盒50片)為限,超過就沒入,還要處貨價3倍以下的罰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宜基海巡聯手破獲香菸走私 市值逾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