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基海巡聯手破獲香菸走私 市值逾千萬

宜基海巡跨區合作,於棉花嶼外海破獲一起香菸走私案。在武漢肺炎的疫情之下,漁船主不怕死走私香菸,還狡猾的變更行蹤以混淆追查方向,好在海巡鍥而不捨,最終還是成功攔下這起漁船走私案。

更多新聞: 這款走私客!漁船滿艙7.1萬片N95口罩 遭海巡沒入

漁船上,海巡人員猛力將黑色包裹丟上岸,拆開袋子查看,裡頭竟是一箱箱的走私香菸,紙箱堆疊在碼頭,數量十分龐大。

市價高達1千1百萬的走私菸,可說是防疫上的大漏洞,武漢肺炎疫情之下,竟然有人不怕死,走私來路不明的香菸,而且是去年4月海巡署破獲一起私菸案的案外案。

海巡循線追蹤,發現上游還有一名黃姓男子。追蹤後發現,這名黃姓男子相當狡猾,為了躲避警方追緝,除了不斷更改聯絡方式,故佈疑陣,甚至在海巡人員當場查獲時還蛇行逃逸,想突破警網。

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就算使出渾身解數,黃姓男子最終還是被海巡人員成功逮捕。就怕成為武漢肺炎的破口,海巡人員上船除了量體溫之外,還將所有物件消毒後,才將嫌犯逮捕上岸。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濾水器濾心夾藏大麻花 桃機航警破獲毒品走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