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走私毒料近500公斤!機場闖關逮8嫌

警方破獲販毒集團,從中國空運走私毒料將近5百公斤,從中國深圳到香港,再飛抵台灣高雄小港機場闖關,警方先按兵不動,追蹤3個月後,循線逮補8名嫌犯。

更多新聞: 宜基海巡聯手破獲香菸走私 市值逾千萬

就在高雄市的楠梓區半路攔截,警方甕中捉鱉,壓制嫌犯。原來,檢警掌握航班後,先按兵不動,一路跟監,等有人取貨,再出手一網打盡。

警方撬開2個木箱,查獲4個鐵桶,都裝有第4級毒品先驅原料,也就是「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將近500公斤重。原來販毒集團以50萬元收買當人頭,由吳姓男子假冒一家國際公司運毒。

這件空運走私案是發生在去年11月下旬,空運貨品假冒「二氧化鈦」名目進口,從中國深圳到香港再轉台灣高雄小港機場。

全案觸犯毒品防制條例,總共逮捕傳喚8人到案。販毒集團原以為走私內容物不容易辨識,沒想到,警方還是掌握線報,追蹤破案。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憂漁船走私恐成防疫破口 海巡加強查緝起出私菸7萬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