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韓職「培證英雄」結束在台春訓 憂心故鄉疫情

一月底來台的南韓職棒英雄隊一軍,結束在台灣春訓熱身賽,原本想繼續留在台灣春訓,但因為南韓疫情嚴重,就怕之後回國更加困難,好不容易協調到包機,按照原訂計畫返回南韓。儘管英雄隊主場的南韓首爾,疫情沒有大邱嚴重,但也透露他們心中多少有點擔心。

更多新聞: 韓職球員戴口罩比賽 響尾蛇游擊手見狀喊「我願意」

高雄五星級飯店門口,工作人員冒著大雨,把大批行李通通搬到卡車上,一行人準備前往機場搭機回國。他們是南韓職棒英雄隊一軍,結束在台灣春訓熱身賽,原本想繼續留下來,但10日還是按照原訂計畫返回南韓,就怕再不回去就很難回去了。

南韓職棒球隊規定嚴格,球場以外都不能發言。不過負責接待的行銷公司代表王善政提到,英雄隊一行包括球員和行政人員等約70人,一月底就來到台灣移地訓練約40天,如今要返回疫情嚴重的家鄉南韓,球員心中其實多少有點擔心。

王善政透露,「他們有擔心,其實他們從南韓出境的時候,是台灣比較嚴重,南韓媒體還擔心為什麼要去台灣,過一兩個禮拜後,現在南韓比較嚴重,(在首爾還能繼續比賽嗎?),現在應該比較困難」。

英雄隊一軍過去7年都在美國春訓,今年花2千萬元來台移地訓練,和樂天桃猿、中信兄弟及統一獅等,進行6場交流熱身賽,戰績4勝2負。儘管南韓疫情嚴重,英雄隊還是選擇回到家鄉,就希望疫情早日趨緩。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MLB/自主隔離將解禁 劉致榮周日投入紅襪春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