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急性心肌梗塞!救護車8分鐘抵醫院救命

台南新市一名46歲康姓男子因為胸口劇痛掛急診,但心電圖等檢查卻正常,沒想到,他回家約12個小時後又突然出現胸痛、冒冷汗等症狀,家屬趕緊打119求救,心電圖一測,居然是急性心肌梗塞,火速和死神賽跑,15分鐘路程只花8分鐘抵達,由醫護接手在心臟血管裝2支支架,順利將人從鬼門關拉回。

更多新聞: 打呼的人當心!這疾病心肌梗塞機率高數十倍

46歲的康姓男子因為胸痛,冒冷汗走進救護車,救護人員在他的四肢跟胸口黏上貼片,心電圖一測,上傳Line群組經醫生專業判讀後,急忙回覆兩次,是急性心肌梗塞。

救護車十萬火急的把人送到醫院,立刻進行手術,康姓男子的心臟血管裝了兩支支架,在醫院躺了三天後,特地回消防隊感謝救護人員,將他從鬼門關拉回來。

原來,康姓男子在手術前一天,曾到醫院接受檢查,當時心電圖並未查出異狀,沒想到,回家約12個小時後又突然出現胸痛、冒冷汗等症狀,就連救護人員都嚇一跳,因為一年多來,他們做過許多到院前心電圖,大部分都是虛驚一場,第一次看到醫生發出兩次警告。

新市消防分隊救護員郭智雄表示,「當時的狀況,其實我很怕他在車上就會到院前死亡,因為這個心肌梗塞的患者,病患有時候情況在變轉變會很快。」

還好之後康姓男子恢復健康,重回正常生活,這回走進新市消防分隊,親自致意,感謝救命之恩。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莫名胸悶別輕忽!女子蜜月回國第三天急性心肌梗塞險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