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跨部會口罩會議動起來!蘇貞昌:台灣最大的口罩網購系統即將上線
蘇貞昌召集跨部會會議,拍板「口罩實名制2.0」。(圖/截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9)日中午召集跨部會會議,拍板「口罩實名制2.0」,預計採「網路預購、超商取貨」模式。蘇貞昌當晚也在臉書釋出跨部會討論口罩實名制2.0的情形,數位政委唐鳳、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都列席集思廣益;唐鳳指出,稍微把報稅軟體修改就變成口罩預定的軟體,蘇貞昌則希望能讓台灣民眾感受到台灣口罩實名制不只世界第一,還能與科技結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包機今明返台 蘇貞昌提3原則:安全回來台灣才算!

口罩實名制2.0的網購模式擬訂3種,分別是插卡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不插卡的手機認證,運費則在15元以內。蘇貞昌昨日召開跨部會討論口罩實名制2.0的情形,唐鳳會中表示,這個目的是說,經過數據分析發現,沒有使用健保卡去購買的人都比較年輕,可能是藥局營業時間與自己的上班時間重疊,因此希望還沒領口罩的朋友也能透過網購買口罩,「稍微把報稅軟體修改就變成口罩預定的軟體」。

林全能則表示,口罩生產目標設定這禮拜是920萬片再加100萬片,下下禮拜則要達到1030萬片。

蘇貞昌會中說,這也是第一次用網路買(口罩),「所以我想也許今日下午進行壓力測試,看能乘載最高是哪」,會後眾人視察IT人員口罩實名制2.0壓力測試,蘇貞昌坦承有先專業用詞聽不懂,但全權交由IT人員去進行,「不敢外行講內行,如果各位有什麼希望行政院做的,我通通答應」,希望藉由實名制2.0,讓人民方便,政府也多一個服務,並讓民眾覺得台灣的口罩實名制不但是世界第一,又跟科技結合,很方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鳳:「口罩實名制2.0」壓力測試中將上路 每週四上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