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血友病童母子今早出關!未見人影留下手寫信:謝謝陳時中部長
血友病童母子今日出關,留下一封手寫信。(圖/民視新聞)

滯中血友病少年與其馬姓母親今(10)日解疫出關,兩人於2月24日晚間近11時搭機返台,下機檢疫無症狀後便前往檢疫所隔離14天。大批媒體今深夜凌晨就守在檢疫所外等候,不過到早上9時仍未見母子倆。最終是北市聯醫副總院長黃遵誠出面,除透露母子倆剛搭友人的車離去,他也代馬姓母親朗誦其手寫信,信中寫到,「感謝陳部長帶領的所有站在第一線人員,你們辛苦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否認說過「我愛共產黨」 血友少年馬姓母親「哼」冷笑:都是無聊抹黑

滯中血友少年與其馬姓母親先前因藥物用罄,疾呼政府應啟動包機返台,引發社會關注。雖有台商與海基會一度協助「千里送藥」,卻又再度用罄,母子倆人後來被放行離開武漢,並於晚間搭乘長榮航恐返台,由專人協助完成入境檢疫作業程序,再依照相關後送標準流程,由救護車載往後送醫院進行隔離採檢。


血友病童母子返台居家檢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兩人今早隔離期滿14天,大批媒體堵在檢疫所外,不見其人影。北市聯醫副總院長黃遵誠9時5分出面受訪,並透露母子倆是5、6分鐘前才搭友人的車離去,媒體紛紛追問是不是哪一台車,他都全數否認,最終在媒體不斷詢問下,鬆口「媽媽是說直接回高雄」。

他解釋,媽媽是為了保護小朋友,所以沒受訪,接著代朗讀馬姓母親留下的手寫信,「今天終於出關,非常感謝一路來所有幫助我們的貴人們,衛福人員貼心的照顧,謝謝你們辛苦了。感謝去接我們的張醫師,感謝陳部長帶領的所有站在第一線人員,你們辛苦了。希望疫情趕快離開,大家平平安安,再次深深感謝。」

黃遵誠轉述,馬姓母親很感謝檢疫所,甚至還開玩笑說「這邊照顧比家裡舒服」,檢疫所也送母子倆6顆蘋果,表示祝福平安。黃遵誠提及,兩人出關前量體,母親體溫測得37度,可能是因為穿得多又很興奮才會體溫略高。


北市聯醫副總院長黃遵誠朗讀馬姓母親的手寫信。(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血友病少年母子一採出爐 兩人皆呈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