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血友病少年母子一採出爐 兩人皆呈陰性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宣布血友病患母子最新一採情況,兩人皆呈陰性。(圖/民視新聞)

滯留中國湖北荊門的血友病少年和母親昨(24)日晚間回到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下午召開記者會,從台灣到中國並陪同母子倆從中國回台的護理師張莞爾說明,飛機上隔離都有做好,該對母子也配合防疫作業。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宣布最新第一次採檢情況,該對母子皆呈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血友病童母子今早出關!未見人影留下手寫信:謝謝陳時中部長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記者會說明血友病少年及其母親最新狀況,他表示,母子倆目前住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目前都沒有出現症狀,凝血功能也都正常。一採結果剛剛出爐,兩位皆呈陰性。

護理師張莞爾談到,當時機上分三個區域,母子倆和她三人坐在機上最後的區域,她與母子倆中間有隔十多排座位。張莞爾也說,上機前有告知母子機上沒有供餐,空服人員也相當幫忙,若有乘客走到該區域,都會勸導乘客不要到這區域。

護理師張莞爾說明陪同血友病母子回台情形。(圖/民視新聞)

另外,對於網路出現諸多對血友病少年母親的批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血友病患長期在台灣有看病,回台看病對他來講最符合他的利益,所以就讓他回來,也很高興他順利回來。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