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二批包機返台進度 陸委會回應了
陳明通回應第二批包機返台。(圖為先前2月3日首批返台包機/民視新聞資料照)

第二批滯留中國武漢台商返台包機有譜,傳出將由華航、東航共同執飛,並於今明兩天載送400多名台人返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10)日赴立院接受質詢,面對媒體詢問包機返台最新進度,先是簡短回應,沒有進一步說明,統一由疫情指揮中心對外說明;後來接受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陳明通則表示,執行時間還在談,但搭機人數是400出頭。

媒體詢問第二批包機是否預定今天執行,陳明通回答,「我想這個談判過程中,我們沒有進一步說明,所有的就疫情指揮中心來對外說明」。媒體繼續追問,陳明通只簡短重申,「沒有進一步說明,統一由疫情指揮中心來跟大家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江啟臣質詢包機一事,他回應,能夠讓滯留武漢的人包機早點回來,是政府一直在做的,並強調在弱勢優先、檢疫優先、量力而為3個原則下,與對岸的談判有了眉目。江啟臣追問有沒有確定、今明回來多少人講一下,蘇貞昌請陳明通來回答。

陳明通回應,一切都還在緊密協商當中,但搭機人數是400出頭,「還是要穩扎穩打,這一波順利成行後,再研議下一波」,江啟臣追問是兩天人數400出頭嗎?陳明通回答,時間還在談,很多細節要再確認;一旁的蘇貞昌也告訴江啟臣,基於尊重也先不要給它講,有任何確定的事會請指揮中心來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