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歲壽」遇防疫期間免煩惱!網購平台推代收服務

今年農曆4月是閏月,傳統習俗在閏月時要到廟裡為父母添歲壽,但碰上防疫時期,有網購業者貼心推出,「添歲壽」代收服務,協助民眾將「先生禮」,代轉到迪化街霞海城隍廟給道長進行儀式,讓民眾防疫也能盡一份孝心。

更多新聞: 瞄準草莓控 網購業者業績成長5成

大稻埕霞海城隍廟香火鼎盛,今年農曆4月正逢閏月,依照傳統習俗遇上閏月,就要為父母,到廟裡「添歲壽」祈福,不過防疫時期加上不少上班族工作忙碌,有網購業者看準這股趨勢,推出添歲壽代收服務,不用親自前往廟宇,就能盡孝心。

網購平台的工作室內,堆滿當日收來的包裹,一拆開裏頭都是密封的「先生禮」,工作人員準備將這些「先生禮」,拿到迪化街霞海城隍廟給道長,進行「添歲壽」儀式。

民眾只要準備好添歲壽的紅包,外頭以傳統直式書寫的方式,寫上長輩的名字、農曆生日、地址、信女名字等,放進包裹寄出就搞定。

網購業者也強調,一切都是協助廟宇,提供無酬的代轉服務,在防疫非常時期,也解決信徒的不便,創造多贏局面。

(民視新聞/李雯珂、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華航跨足電商 飛行里程可換網購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