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股東堅持進股東會? 顧立雄:要求設隔離區

5、6月即將進入股東會季節,倘若股東發燒堅持入場該怎麼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1)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將要求企業在股東會現場另設發燒隔離區,以視訊連線方式讓發燒股東參與和發言,至於詳細的股東會防疫指引,將在下週出爐。

更多新聞: 跟上防疫潮流!股東會紀念品送洗手乳、口罩套

武漢肺炎疫情不見停歇,但5、6月上市櫃公司股東會旺季又即將來臨,立院財委會上引發立委接連關切,儘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鼓勵投資人電子投票,但依照公司法,實體股東會仍少不了。

股東發燒堅持入場投票怎麼辦,顧立雄指出,原則上不建議進場投票,但為了維護股東權益,要求今年股東會要設發燒隔離區,以視訊連線方式供發燒的股東參與和發言。

金管會超前部屬,倘若遇到緊急狀況,上市櫃公司可更改已公告的股東會開會地點,也研議針對一天只能召開100家股東會的上限作放寬。

全台上市上櫃公司多達1715家,為了避免股東會群聚效應成為疫情的溫床,金管會也強調,會場內座位儘可能採梅花座,間距1公尺,還有建議股東要自備口罩,或是公司也可以提供口罩,加強防疫,下週將會發布股東會防疫指引,拚經濟之餘也要讓企業和股東安心。

(民視新聞/李雯珂、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企業股東會旺季來臨 飯店設發燒隔離區、梅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