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股東會旺季來臨 飯店設發燒隔離區、梅花座

每年6月就是各大企業開股東會的旺季,參加人數眾多,但受到疫情衝擊,金管會要求,股東會必須做好防疫隔離,甚至要設置發燒隔離區,因此有飯店業者看好股東會商機,提高規格,像是架設紅外線感測儀器、發燒隔離區,就連會場座位也採取梅花座,間距至少要1公尺以上,要確保股東會的防疫安全。

更多新聞: 跟上防疫潮流!股東會紀念品送洗手乳、口罩套

面戴口罩,通過紅外線感測儀,萬一體溫過高,儀器馬上發出警告聲響,服務人員上前,再量一次額溫,如果確定發燒,就會立刻被帶到隔離室,這是今年股東會可能面臨的狀況。

因為疫情延燒,金管會要求企業做好防疫工作,股東會現場座位間隔必須超過一公尺,甚至要採梅花座來進行。

從座位中間,用量尺實際測量,間隔至少都有一公尺以上,以這個千坪的會議場地來說,以往可以容納將近2000人,但現在因為採取梅花座,只容得下450人,結束後的餐點更改用餐盒外帶的方式。

另外體溫過高的股東,企業不能拒絕入場,只好另闢發燒隔離包廂,每個人一間,在裡面則可以透過直播,參與股東會甚至投票。

飯店高規格打造股東會現場,全都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要挽回流失的業績,飯店業者另闢戰場,瞄準股東會的防疫需求,要化危機變為轉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立法院電梯「畫九宮格」防疫!立委笑稱「來玩圈圈叉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