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總統初選開票!拜登聲勢看漲領先

美國民主黨初選已形成前副總統拜登和聯邦參議員桑德斯雙雄對決局面,今天也就是當地時間10日,有6個州舉行投票,其中以工業重鎮密西根州擁有最多的黨代表票,是兵家必爭之地。開票還在持續進行中,而目前拜登已經拿下密西根、密蘇里、密西西比和愛達荷州四個州,聲勢看漲。

更多新聞: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拜登勝桑德斯再拿三州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如火如荼,10日第二次超級星期二登場,共6州展開投票。

據CNN報導,「CNN預測拜登拿下密西根州,該州有125張黨代表票,今晚截至目前,拜登贏得密西根州民主黨總統初選。」

工業重鎮密西根擁有125張黨代表票,是選戰必爭之地,拜登這次一舉拿下,初選贏面大增,而諷刺的是,桑德斯在2016年那次初選則是在這裡擊敗希拉蕊。除了密西根外,拜登稍早還拿下密蘇里和密西西比,愛達荷州也已是囊中物。

民主黨初選進行至今,形成前副總統拜登和聯邦參議員桑德斯雙雄對決的局面。拜登在選戰初期原本表現不佳,但卻在3日有14個州舉行投票的「超級星期二」演出驚人勝利,民調逆轉超前,目前領先幅度甚至拉到二位數。

拜登表示,「不過才一個多星期前,還有多位專家宣稱(我)這次初選玩完了,現在我們又滿血復活,雖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看來我們今晚又會迎來另一場勝利。」

不過選戰期間遭逢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為了避免人群聚集成為病毒散播溫床,兩人雙雙取消10日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的造勢晚會,也是破天荒頭一遭有總統初選活動因為疫情取消。

桑德斯支持者指出,「今天是我生日,我想跟桑德斯一起過,大家看起來都很傷心,他們說活動取消了,不知道耶,我們只有3個病例,他們的位置都非常非常偏僻,剛通報,所以我不覺得會對活動造成影響。」

而目前疫情最嚴峻的華盛頓州,因為是採取通訊投票,預料計票結果稍晚才會出來,但也因此更有利防疫。不過當局不敢掉輕心,特別提醒選民不論有沒有生病,千萬別舔信封,以免害到處理選票的工作人員。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閉投票所!美國俄亥俄州總統初選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