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漏洞」領居家隔離補助?陳時中:防疫期間別來亂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必須接受居家隔離、檢疫,或是得請假照顧人的民眾,中央終於祭出補償辦法,未來符合申請資格的人,每天每天可領1千元,若以隔離14天來算,最多可領1萬4千元。但會不會有民眾故意「鑽漏洞」、想領補助呢?陳時中說,不要在防疫期間「來亂」。

更多新聞: 台塑為防疫硬起來 員工前往三級警告國家「隔離不給薪」

網紅一隻阿圓,先前從韓國返台、沒戴口罩就跑去參加頒獎典禮,引發大批網友撻伐。

雖在事後證明,22日下午從韓返台者,才需檢疫兩周,但類似狀況的可不少,民眾就怕要「與世隔絕」14日,現在政府終於祭出補償辦法。

民眾只要因武漢肺炎,面臨居家隔離、檢疫,或是家屬得特別請假照顧、導致無法工作的人,每人每日可領到1千元的補助金;像從中港澳、南韓、伊朗或義大利回國的旅客,如今都得面臨14天居家檢疫。

和確診病患有接觸的人,也得面臨居家隔離,若以隔離期14天日算,最多可以領到1萬4千元,但會不會民眾故意「鑽漏洞」,想領補助?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是故意這樣的行為的話,那當然我們會予以處分,會先規勸他不要在防疫期間來亂啦。」

截至3月9日為止,國內居家隔離者超過2100人,居家檢疫也有3萬6千多人,目前符合請領資格人數,指揮中心還要統計,不過預計最快23日就會開放臨櫃,或是線上申請。中央祭出補償政策,希望盡量降低疫情,對民眾造成的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勝選版飛行夾克賣出1萬2千件 民進黨將收入777萬元捐衛福部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