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為防疫硬起來 員工前往三級警告國家「隔離不給薪」

武漢肺炎疫情隨著境外移入人數激增,不少企業也開始宣布「禁止員工出國」,對此台塑集團表示,早在疫情一爆發時,公司內部就要求員工取消非必要出國行程,另外也喊出只要員工前往第三級警告國家,返台隔離期間公司一律不給薪水。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歐27國、杜拜列三級警告 今下午起從歐返台須居家檢疫14天

台灣新增多例確診,多數為境外移入,不過居家隔離到底要不要給薪水?其實根據規定,如果是因為公務才導致,那雇主就要給薪水,不過因為私人原因的話就要自行負責。

就怕疫情當頭還有員工硬出國,成為防疫漏洞,台塑開出「隔離不給薪」第一槍,公司內部在3月1日公告,只要前往三級警告國家同仁,不管什麼原因,返台後接受隔離期間公司一律不支薪。

實際訪問路上民眾,多數支持企業作法,台塑表示在2月疫情爆發,就禁止員工到中國出差,現在則宣布前往三級警告國家,隔離期間公司不給薪之外,若是前往一級或二級警示國家,返台後隔離,公司則是給半薪。

對此台玻董事長林伯豐表示,由於台塑集團廠區擴及全世界,人員組織相對複雜,因此這樣的規定也是以防疫為優先考量。而台玻方面若有員工因公到第三級警告國家,回台隔離期間還是會支付全薪,但私人原因出國就只有給半薪。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就怕有員工不聽勸硬出國,回來不僅可能害全公司被隔離,還會造成企業損失,台塑集團硬起來,開出隔離不給薪第一槍。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非必要赴第三級警告國家後確診 指揮中心祭3項重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