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平頭為防疫?卓榮泰背後故事有洋蔥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最近理了一個大平頭,外界問他,他都說是為了防疫,但黨秘書長羅文嘉間接透露,其實背後故事有洋蔥,因為卓榮泰的妻子動腦部手術,卓榮泰為了鼓勵她,在手術前陪妻子把頭髮剪了。今天卓榮泰被問起,他低調回應「這是公務時間,謝謝大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防疫「誠實中」! 卓榮泰嗆:中國能不能?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戴了棒球帽,真的是因為天氣冷嗎?看他再現身脫下帽子露出平頭造型,外傳,是因為妻子腦部動手術,卓榮泰陪著把頭髮也剪了。

低調不談私事,踏入政壇多年,卓榮泰的妻子極少公開露面,不過,日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臉書發文透露,有位朋友進出總是帶著一頂棒球帽,別人問他,他只淡淡回應因為防疫啊!私下才說,是因為老婆動腦部手術,為了鼓勵她,在手術前陪她把頭髮都剪了。

這位朋友原來指的就是卓榮泰,羅文嘉轉述,卓榮泰的妻子還叫卓榮泰不要剪,但卓榮泰默默走到巷口百元理髮廳,然後光著頭回來說,你看這有什麼大不了。回到家,兩個光頭相視微笑。羅文嘉說,自己跟太太講起這件事情時,眼淚偷偷藏在眼眶裡。

卓榮泰接任黨主席一年多,5月即將卸任,回想起當時,是因為民進黨九合選舉大敗補選黨魁,如今國民黨新主席江啟臣,也在同樣氛圍中上台,卓榮泰有祝福有期待。

卓榮泰表示,「跟他心有戚戚就是,我在祝福的一段話當中,他有聽進去就是,國民黨現在面臨黨內的體質,跟他的一中九二,這個很難處理的問題,黨內他們的黨內先進們,應該好好地去思考,外人不宜講太多,但是我們看到他們,至少在態度上的轉變,但是我覺得短時間內,看不出大的改變,但是方向如果是這樣出現的話,我們願意一起來努力。」

江啟臣就任沒提九二共識,是不是國民黨邁向本土化?卓榮泰認為短期內還看不出來,但期盼一起努力,讓民主同行、台灣共贏。

(民視新聞/蔡佩樺、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不能被WHO體系拒絕!卓榮泰籲中國:勿以武力阻撓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