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掀起配鏡潮 慎選合格驗光師店家

防疫大作戰,不只口鼻要用口罩,眼睛裸露也可能增加感染風險,疫情爆發後帶動配鏡潮,驗光師公會卻接獲民眾投訴,百貨賣場設立的專櫃,不見賣場人員配戴驗光師執業執照,也沒公布驗光所執照,就幫顧客驗光配鏡,來看民視獨家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喊出戴眼鏡阻絕疫情...醫師:僅能減少被傳染機會

來到賣場設立的眼鏡專櫃,鏡框看起來新穎時尚,選定鏡框準備驗光,但放眼望去卻沒有驗光設備,經過賣場人員引導來到一間狹小的小房間。

有小門隔開的小房間,看起來似乎神秘兮兮。消費者半信半疑走進小房間驗光,賣場人員秀出脖子上配戴的證件,聲稱有通過考核是合格驗光師。

眼鏡專櫃就設立在新北市一家百貨賣場,驗光法上路後,規定要有相關執照才能驗光,但專櫃卻沒有張貼相關證照,上衛福部網站查詢合法驗光所,也沒這個地點。

疫情延燒,民眾除了帶口罩保護口鼻,眼鏡配鏡需求也隨著疫情升溫而爆增,驗光師公會卻接獲不少會員陳情,好不容易考取證照,但公司卻沒有依法申請驗光處所,讓他們提心吊膽違法執業。

提醒有矯正需求配鏡的消費者,一定要睜大眼睛慎選合格店家,現場觀察,有沒有驗光師證書,有了證書才能申請驗光所開業執照,兩者都有才配發執業執照,提供民眾辨識。或是可以上衛福部網站,查詢合法驗光所。

另外新北市也有推出合格驗光所認明標章,配鏡前先做好功課,才能避免消費糾紛,保障消費者權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少戴隱形眼鏡防武漢肺炎?眼科醫師揭隱眼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