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殺菌機大熱門!圖書館消毒藏書更安心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高雄市圖書館借閱冊數是比去年同期少了2成,借閱人次也少了1成左右。擔心書籍成了沾染病毒的媒介,原本存在感不高的紫外線殺菌機,防疫期間變成大熱門。館方也貼心推出24小時還書服務,還能線上閱讀甚至還有書香宅急便,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看書。

更多新聞: 標榜抗菌噴霧劑可食用?醫師:破壞人體粘膜

進館前得先量體溫,民眾容易接觸的地方4小時進行一次消毒。高雄總圖館因應武漢肺炎做足準備,但畢竟是密閉空間,圖書館藏書的借閱冊數和人次還是受到影響。

就怕書籍大家借來借去成為病毒傳播的媒介,圖書館內原本存在感不高的紫外線殺菌機,防疫期間變成大熱門。

民眾排隊不是ATM領錢,而是貼心的24小時還書服務。了解疫情期間民眾盡量避免外出,總圖館還推出線上閱讀,或是能把實體書籍直接宅配到你家。

不用出門也能沉浸在書海,總圖館做好把關,讓民眾借書不用擔心疫情,看得更安心。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