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2批包機361人返台 指揮中心:兒童佔比1/5、最高齡旅客91歲
指揮中心說明第二批包機返台。(圖/民視新聞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昨日與今凌晨第二波台商返台包機,表示由台灣中華航空與中國東方航空分別執行,共有361位抵台,經醫師進行健康評估,均無須後送,故統一由交通車載送國內3處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隔離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祟良指出,機上18歲以下兒童比例佔五分之一,而最高齡的旅客則是91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包機女乘客發燒被請下機竟是「懷孕」 指揮中心:她本人也不知道

石崇良表示,計算18歲以下兒童比例約五分之一,算是相當的低,但他也表示看到很多媽媽是帶著兩個小孩獨自走上這趟旅程的,而391名旅客中,年紀最大的有91歲。

指揮官陳時中則說,檢疫所大部分都沒有電梯,這些老弱婦孺搬行李很辛苦,因此特別感謝保醫、安全組的人員幫忙搬運行李到各自的房門前,減少跌倒受傷的風險;另外這次也針對年幼兒童旅客做了很多大小適中的口罩,許多首次包機的缺失,這次都細心地注意到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用心!連小朋友都照顧到 醫護加班特製面罩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