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包機女乘客發燒被請下機竟是「懷孕」 指揮中心:她本人也不知道
王必勝(拿麥克風者)說明武漢包機孕婦情形。(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第二批中國武漢包機在10日深夜返台,在華航包機上,有一名女乘客因體溫37.1度被請下飛機,事後被發現原來是「懷孕」。台灣派去的醫療團隊中有1名婦產科醫師,外界質疑為何沒替她解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12)表示,該孕婦當時不知道自己懷孕,醫師當下也無法一眼看出。

更多新聞: 國民黨力推第三次包機!蘇貞昌:若不是對岸阻撓早就接回

10日返台的華航包機中,有一名女乘客因體溫達到37.1度,剛好達到中國規定37.1發燒的標準,一家三口都被請下飛機。不過台灣派去的隨行醫師中,有一名婦產科醫師,卻未能及時替她解圍,遭外界質疑。

王必勝今在下午的記者會中表示,當時不知道她懷孕,該孕婦自己也不知道,婦產科醫師也難以一眼看出。王必勝說明,懷孕時會因為黃體素導致體溫提升0.3到0.4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2批包機361人返台 陳時中:檢疫後全體無需後送 赴3處檢疫所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