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二批包機體溫標準改37.4度 指揮中心:華航班次有2人發燒未登機
指揮中心說明第二批包機返台。(圖/疾管署提供)

第二波台商返台包機由台灣華航與中國東航執行,共有361位抵台,經醫師進行健康評估,均無須後送,統一由交通車載送國內3處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隔離檢疫。媒體關注此次登機標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明,此次體溫標準是37.4度、14天內無症狀,並要全身防護齊全。他指出,華航班次中有2人未過紅外線檢測,因此未登機,其中發燒的1人也因此讓其家屬決定下機一起留在當地。

更多新聞: 武漢包機女子體溫高全家被請下機 事後查證「懷孕了」

王必勝表示,此次登機標準為體溫要低於37.4度、14天內無症狀,並要身著護目鏡、口罩、隔離衣,東航、華航兩班都是一樣標準,「華航部份是我們自己執行,東航部分則有疾管署林醫師帶兩位護理人員,但因為其是以乘客身分搭乘,因此以勸導方式請旅客執行,非常努力做,希望能符合我們的標準,也確實達到效果」。

他指出,華航班次中有2名旅客都是在check in後出現發燒情形,「其中一位還沒到登機口,在入關的時候就被海關人員攔下;另外一位是中方review後,發現紅外線測得37.1度,要求我們開艙門複檢,結果沒通過,因此其先生與小孩也決定下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包機女乘客發燒被請下機竟是「懷孕」 指揮中心:她本人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