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溝通有落差!中方稱包機只需戴口罩 陳時中:寧可多做也不要有憾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昨日與今凌晨第二波台商返台包機。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此次包機與中方溝通仍在某些方面有落差,例如由中方負責的東航就認為旅客不需要戴面罩,口罩即可。對此陳時中表示,我方不是不信任他們的專業,「寧可多做一些也不要少做,產生不必要的憾事」。

更多新聞: 揪甘心!嘉醫院長黃元德忍尿挨餓10多小時 只為接武漢台人回家

第二波台商返台包機由台灣中華航空與中國東方航空分別執行,共有361位抵台,經醫師進行健康評估,均無須後送,故統一由交通車載送國內3處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隔離檢疫。

談及雙方處理包機中出現溝通落差,陳時中表示,因為在談的是官員,所以專業對話相關的少,整個運作層級方式以行政人員負責比較多。

陳時中接著舉例,第二班返台東航,我方希望旅客能戴面罩,中方卻覺得戴口罩就可以,「這樣的防疫恐怕不夠,跟各位報告這是所謂認知不同」,陳時中接著進一步說明,中國在這些台商登機前已做過PCR的檢驗,認為他們檢驗結果是陰性,也強調發燒不上機,所以認定這些人已經是安全的,不用做特別防護。

陳時中說,「這次確實他們也做的標準,只不過體溫上又量的稍低」,他強調,大家一起開記者會這麼久,都能了解病毒有變化性在,「並不是說他們檢驗不準,寧可多做一些也不要少做,產生不必要的憾事,我們不是不信任他們的專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揪甘心!陳時中寫信感謝護理台灣隊:謝謝你們一直在防疫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