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清明掃墓鼓勵線上與分流!指揮中心:部分縣市納骨塔取消法會、禁止入塔
指揮中心鼓勵民眾分流掃墓。(圖/民視新聞)

由於清明掃墓時節將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現在鼓勵民眾以線上方式或分流來祭祖。他也指出,幾乎所有縣市的納骨塔已經決定清明節那天禁止入塔、取消法會,「現在就可以開始祭祖了,不一定要擠在清明節那天,只要心意到,祖先都會保佑子子孫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原定10條掃墓接駁公車路線 高市府為防疫全喊停

陳宗彥表示,幾乎所有縣市的納骨塔辦取消法會、清明節那幾天禁止入塔,就是要鼓勵民眾分流,「現在就可以開始祭祖了,不一定要擠在清明節那天」。另外,掃墓接駁車也有幾個縣市取消,或進行搭車人數管制、量測體溫,希望全國民眾可以體諒。

陳宗彥也提及,像是桃園葉氏家族等同姓大型宗祠,也有初步方案,該家族下禮拜會開會決定,採用各房代表的方式來處理。陳宗彥最後重申,「鼓勵線上或分流,只要心意到,祖先都會保佑子子孫孫。」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掃墓就是孝心有到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清明連假來了!交通部宣布「這些時段」電子收費將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