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鐵三角太操!政院增設「副指揮官」

為了讓國人掌握最新疫情,疫情指揮中心從1月24日二級開設後,被封為鐵三角的陳時中、周志浩、莊人祥就沒休過假。外界擔心累壞,行政院長蘇長昌昨天被立委質詢時,也說想幫他找個代班,但卻不敢開口!但其實指揮中心已經悄悄更改編組,增設內政部政次長陳宗彥出任副指揮官,似乎在為輪替做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批包機體溫標準改37.4度 指揮中心:華航班次有2人發燒未登機

衛福部長陳時中1月24日首度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身分站到第一線,每天至少一次主持報告最新疫情!

包括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任「執行官」、副署長莊人祥是「監測應變官」,三人宛如超級鐵三角每場當主角,至今超過49天都沒有休過假!連閣揆蘇貞昌都心疼。

陳時中以爽朗的笑聲回應,自認仍撐得下去。不過就怕他累壞,3月9日行政院就下令,疫情指揮中心更改編組。

新增設的副指揮官,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出任。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任物資組長,另外周志浩和莊人祥也改變身分,希望透過更細的分工來減輕指揮中心官員的負擔。

藍綠立委異口同聲,都希望幫陳時中找代班人,而在美國權威醫學期刊發布大讚台灣防疫作為的史丹佛教授王智弘更建議,應該把防疫經驗傳承給更多人。

堪稱今年以來台灣曝光度最高的政治人物,陳時中的防疫表現有目共睹,但人終究不是無敵鐵金剛,防疫長期抗戰,得有充分精神、體力才能做更好決策!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掃墓鼓勵線上與分流!指揮中心:部分縣市納骨塔取消法會、禁止入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