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黑心業者發災難財 警方查口罩黑市

武漢肺炎讓口罩供不應求,網路出現大量口罩社團分享交流,裡頭有不少人趁機大發災難財,醫療口罩50個賣1000元,警方已經盯上口罩黑市追出部分賣家,也提醒,不管是刻意哄抬還是囤積,最高處500萬元罰金。衛生局也強調醫療口罩不能隨便賣,沒有藥商許可就是違法。

更多新聞: 破囤9萬片口罩!黑心廠高價賣瑕疵口罩

藥局外頭排隊口罩的情景天天上演,武漢肺炎讓口罩供不應求,網路上這種口罩分享交流社團應運而生,但點進裡頭一看卻不是這樣一回事。

醫療等級的口罩50個一和就要賣1000元,是否哄抬價格?這情況也並非個案,看準民眾迫切需要口罩,有不少人趁機大發災難財。警方已經盯上這些口罩黑市,好幾位刻意哄抬的賣家都踢了鐵板。

只要是衛生主管機關公告的各種防疫物資,哄抬價格或無正當理由囤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但值得注意的是,很多民眾可能不知道,醫療等級口罩並非誰都能賣。

不只臉書社團變調成為口罩黑」,還有人抱怨買口罩變碗公,甚至寄來空盒,詐騙事件也層出不窮。

口罩之亂何時能了,誰也說不準。警方只能持續偵辦向上溯源,也請民眾一起檢舉,杜絕額刻意哄抬的歪風。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期間 竊賊偷錢不忘偷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