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漏夜2度坐鎮桃機 東航返台包機2.5小時就完成下機檢疫!
東航返台旅客。(圖/民視新聞)

第二批返台包機啟動,昨(10)晚到今天凌晨由華航、東航載回361名滯留武漢台人。原先名單估計有400多名,不過有人在登機前因體溫超標,最終未上機。其中,東航包機今天凌晨4時8分載回192人,2個小時半完成下機檢疫,比預期的3、4小時短,並於6時48分搭遊覽車前往檢疫所隔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深夜兩度前往桃機,監督華航與東航的檢疫與安置作業。

更多新聞: 防疫滴水不露!直擊桃機守護國門最前線

桃機國境單位統計,原訂搭乘第二波返台包機的旅客中有部分未報到,有些因檢疫問題被拒搭機,使得返台人數比原先規劃的較少。華航先是於昨晚11時37分載回169人,後有東航於今天凌晨4時8分載回192人,總共有361名滯湖北台人返國,不過確切數字仍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華航包機原訂於昨晚7時45分抵台,不過傳出有旅客體溫過高、或不配合檢疫等情事,使得班機延誤,連帶使得下一批昨天傍晚就抵達武漢天河機場的東航時間也往後延,終於在2時8分時起飛。兩台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後,皆降落滑行到601接駁坪,並移往被用來做防疫檢查的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機棚。

東航返台旅客經2個小時半的時間完成檢疫,比預期的3、4小時短,6時48分陸續搭遊覽車離開,停機棚接著也進行消毒。東航包機的遊覽車分兩批離開,先出來前3台,相隔20分鐘,後8台跟著離開;不過稍早6時5分有5台救護車出來,前3台的醫護人員只穿防護衣沒面罩,後2台則裝備完整,依照「橫濱模式」,若有發燒者要直接送醫,因此推擬可能有返台旅客出現症狀。

東航包機返台後有救護車出來。(圖/民視新聞)

陳時中在第一架華航包機回來時到現場視察,深夜1點左右離開,後來又再度坐車於4時17分回到桃機坐鎮,相當辛苦。東航包機上有3名醫護、14名機組人員,加上旅客共有209人,確切人數有待指揮中心說明,而多數旅客有戴面罩與穿隔離衣,機組人員則是一律穿隔離衣。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第二波包機中國又想偷塞30人!馬英九唱和:呼籲陸委會開放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