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東航包機載回361名滯湖北台人 有旅客體溫超標未上機
於今天凌晨4時8分載回192人。(圖/民視新聞網)

第二批返台包機啟動,昨晚到今天凌晨分別由華航、東航執飛,共載回361名滯留武漢台人。眾人通過檢疫後,前往檢疫所隔離14天。原先名單估計有400多名,不過有人在登機前因體溫超標,最終未上機。

更多新聞: 武漢包機女子體溫高全家被請下機 事後查證「懷孕了」

桃機國境單位統計,原訂搭乘第二波返台包機的旅客中有部分未報到,有些因檢疫問題被拒搭機,使得返台人數比原先規劃的較少。華航先是於昨晚11時37分載回169人,後有東航於今天凌晨4時8分載回192人,總共有361名滯湖北台人返國,不過確切數字仍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華航包機原訂於昨晚7時45分抵台,不過傳出有旅客體溫過高、或不配合檢疫等情事,使得班機延誤,連帶使得下一批返台的東航時間也往後延。兩台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後,皆降落滑行到601接駁坪,並移往被用來做防疫檢查的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機棚,飛機停靠在接駁坪時,有旅客透過飛機窗門向媒體揮手。

旅客下機後,再次測量體溫、填寫健康聲明卡與相關旅遊、居住史等資料,有症狀者直接送醫隔離治療,無症狀者則分成多梯次搭乘遊覽車,前往指定場所進行隔離檢疫14天。

第二波返台旅客搭乘遊覽車至檢疫所。(圖/民視新聞)

國境疾管人員表示,繼2月3日首批滯武漢包機返台後,台灣整體檢疫量能提高,檢疫所的整備數量也變多,使這次第二批返台旅客從下飛機後檢疫、通關、旅遊史登錄,到後送到檢疫所,整個流程耗費的時間比第一次來得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第三批包機成行?陳時中:牽涉互信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