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周邊國家封鎖義大利邊境 馬克宏:糟糕的決定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斯洛維尼亞和奧地利嚴格管制與義大利的通行,是個糟糕的決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使義大利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增溫,但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11)日仍表示,斯洛維尼亞和奧地利嚴格管制與義大利的通行,是個糟糕的決定。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法國禁止百人以上聚會 黃背心運動民眾再上街抗議

斯洛維尼亞政府今天宣布,將關閉與義大利相連、長達232公里的邊境;奧地利政府也禁止班機和火車從義大利入境。義大利是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法國也和義大利之間也有一條綿長邊境。但馬克宏表示,法國還不需要像義大利和中國那樣採取嚴格的封鎖措施。

他說:「目前對法國而言,不需要採取比現有措施更進一步的決定,我們正採取適當措施。」然而,他進一步補充表示,如果明天或之後有理由採取更嚴格的措施的話,「我們也會採用」。馬克宏強調,在武漢肺炎蔓延的地區採取封鎖措施才「更加有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延燒 法國一日增800確診 總計確診數破3660死亡達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