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閉門比賽難防疫!3000球迷場外「沒戴口罩」唱歌加油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蔓延,歐洲足球採取閉門比賽來進行,但效果似乎得大打折扣,在法國巴黎舉行的歐洲冠軍杯雖然沒有開放觀眾進場,但還是有大約3000名球迷聚集在球場外唱歌加油,而且幾乎沒人戴口罩,完全失去了閉門比賽防止疫情傳播的用意。

更多新聞: 「盼復賽時開放球迷進場」 日本職棒、足球J聯盟共同召開重大記者會

就在巴黎聖日耳曼隊的主球場,王子公園體育場外面大批球迷群聚。一邊唱歌加油,一邊看著手機上的直播關注球場內的比賽狀況,對這些死忠的球迷來說,閉門比賽也阻擋不了他們對心愛球隊的熱情,只是3000人聚集在一起不說,而且幾乎沒有看到有人戴口罩,這簡直就是武漢肺炎防疫的最差示範,但似乎這些球迷一點都不擔心害怕。

最後巴黎聖日耳曼以2:0擊敗德國的多特蒙德,晉級歐冠前八強,球迷更是開心地放起煙火慶祝。

雖然已經採取閉門比賽的措施,但是法國政府並沒有嚴格禁止這樣大型的群眾聚集,因此從比賽之前幾個小時球迷就已經開始在球場外聚集,長時間的近距離接觸加上沒有戴口罩等防護,的確是對防疫產生非常大的威脅。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冠足球賽閉門踢 場外聚大批球迷仍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