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淪陷!8國2級旅遊警示 希臘等16國1級注意

武漢肺炎讓歐洲幾乎淪陷,確診病例不斷攀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繼法德西義後,昨天再一口氣提升歐洲國家的旅遊警示等級,其中荷蘭、奧地利等8個國家列位二級警示,波蘭、捷克、希臘等16個國家,提升到一級注意,再度重創旅遊業,但有業者坦言,其實大部分出團早在2月初就已經取消或延後,現在最可怕的是完全沒有新訂單,根本不知道該如何生存。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經濟!希臘最快7月解封、逐步開放觀光

法國巴黎鐵塔前打卡拍照或是來到義大利羅馬競技場,感受古羅馬千年歷史,也可以到英國倫敦眼搭乘摩天輪俯瞰倫敦市。這些知名的歐洲景點一直是觀光客最愛,但現在武漢肺炎在歐洲肆虐,這些景點很多都不能去了。

歐洲全面淪陷,前一天我國疫情指揮中心繼法國、德國、西班牙、義 大利後,再一口氣提升歐洲的旅遊警示,包含荷蘭奧地利等8個國家列為二級警示,波蘭、希臘、英國等16個國家,提升到一級注意,總計28歐洲國家列警示,但有業者卻說早就無感了。

旅行社總經理林承曄說,「我們其實歐洲,我們歐洲是做散客或是做量身訂做,所以其實也有一些歐洲小團取消,影響不會太大啦,因為它真正影響最大的時間已經過了。」

從2月初春節假期開始,中日韓團團潮後,連帶影響世界各國的旅遊團,業者說該取消早就取消了,現在更怕的是看不到一點好轉跡象。

林承曄表示,「現在對旅遊業來講,最可怕的地方其實,不是說旅客要取消什麼,因為現在要取消的已經不多了,最可怕的是,它現在完全停在那裡,沒有任何新的訂單。」

這波疫情影響的是各行各業,航運、旅遊業更是首當其衝,不知要撐多久。

(民視新聞/李榮晉、彭乙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示範「如何得武漢肺炎」 女主持人伸舌舔垃圾桶、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