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菜市場防疫升級!黃偉哲親自視察

武漢疫情升溫,台南市超前部屬,由市府主導讓傳統市場攤商都可以加裝透明壓克力隔板,來保護攤販與消費者的安全,市長黃偉哲今(12)天也親自視察,同時發放洗手液,呼籲大家都要做好防疫工作。

更多新聞: 舒緩第一線人員壓力 黃偉哲號召退休醫護加入防疫

洗洗手戴上口罩,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到了傳統市場視察,除了逐一送上洗手液外,也要看看市府協助攤商加裝的壓克力透明阻隔版效果如何。

黃偉哲表示,「動用是市府的錢,來這個讓傳統市場做這個透明的隔板,能夠有效的讓買賣雙方都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交易。」

台南市政府超前部屬,就是要保護攤商與消費者安全,這樣的措施也讓所有人都覺得安心許多。

有了市政府的支持,店家也陸續找來師傅施工,很快的遮罩全數完工,黃偉哲說,接下來中央防疫特別預算通過後,所有防疫工作也會更加落實。

黃偉哲說:「會趕快跟中央申請,趕快來全面的推廣到所有的傳統市場,這有兩個目的,第一目的是這個有效在防疫期間,能夠有效的做好防疫的準備,減少感染的機會,第二個目的是提升傳統市場的服務品質,讓這個傳統市場交易更安全,環境更整潔然後食物更衛生。」

親切的與攤商們合照,也不時停下腳步聽取大家的想法,防疫期間,黃偉哲依舊走入市場,一步一腳印要與民眾站在一起。

(民視新聞/鄧山田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學了!黃偉哲親監督到校狀況 層層關卡為求嚴密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