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延辦心意不斷  連鎖咖啡店送2萬份掛耳包

武漢肺炎讓大甲媽遶境被迫延後舉辦,連鎖咖啡業者配合防疫,取消現場兩萬杯「奉咖啡」的活動,改做成兩萬份防疫咖啡包,讓民眾透過網路預約,免費領取;業者還製作兩千包「陳時中」部長的限定版咖啡包,要慰勞抗疫團隊的辛勞。

更多新聞: 平安優先!防疫取消遶境 六房媽過爐採「實名制」

撕開包裝,滾水沖泡,咖啡香立刻撲鼻而來,這包掛耳式咖啡不只濃醇,包裝也很有梗

這包上頭的媽祖戴口罩,另一包地藏王則是雙手搓洗起泡泡,就連耶穌都手拿酒精消毒,三位神佛也代言起防疫三寶。

原來這是連鎖咖啡業者的創意,因為過去三年,每逢三月大甲媽遶境,都會到場現煮兩萬杯咖啡,免費奉送信徒品嚐,但今年遶境延辦,業者配合防疫,把現煮咖啡,改成兩萬包神明防疫咖啡包,大放送。

防疫咖啡包,還搭上口罩實名制2.0版順風車,採預約領取,避免民眾排隊群聚感染風險;業者更準備了衛福部長陳時中限定版咖啡。

四種包裝上頭寫滿貼心小語,「謝謝你們守護大家,加油!」,還有「你先領,我先喝咖啡」,一共兩千份,全送給中央防疫團隊們,幫他們打氣。

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藏私,不但發送給所有防疫夥伴,還貼心送給記者會現場的所有媒體,阿中限定版咖啡,還意外爆紅。

(民視新聞/喬祖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摸得到的地方都有風險」 防疫須注意家裡「這兩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