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推「如廁好清新」 4年6億改造校園千間廁所

為了提供學生更乾淨、清新的如廁環境,新北市政府推行「4KR(SKR)如廁好清新」計畫,在4年內要砸下6億元,將轄內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近1000間廁所進行大翻修,市長侯友宜也特地到三重的五華國小,視察翻修成果,瞭解學生的需求和感受。

更多新聞: 超前部署!新北啟動全國首場社區感染演習 陳時中:很逼真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五華國小視察廁所翻修成果,感受具有美感又開闊明亮的新廁所,顛覆廁所老舊,讓人掩鼻如廁的刻板印象。

五華國小五層樓的廁所全都大翻新,不只窗戶、門板有可愛的圖案,更增添色彩、明亮。現場每層樓還搭配了品德標語和圖像,例如「海豚」代表了有禮貌,「浣熊」則象徵整潔,侯友宜認為「品德教育呈現在廁所藝術上,孩子們無形當中就會受到薰陶」。

過去校園廁所老舊,新北市推行全國首創的「4KR(SKR)如廁好清新」政策,取自網路用語SKR的諧音,預計投入6億元,在2019年到2022年這四年間,完成1000間廁所的目標,讓新北學子的就學環境持續更新。

新北市五華國小校長吳正雄表示,「包含藝術、音樂的,通風採光環保的觀念放進來,其中最重要的是把硬體建設融入人文,小朋友多了一個展現舞台的空間,老師也有成就感」。

校園如廁空間搖身一變,成了具有美學、活力的場域,不只讓學生更喜歡上廁所,在學校也有如廁如家的新享受。

(民視新聞/賴曼妮、蔡承佑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五股垃圾山違建無視公權力!新北市府鐵腕大拆90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