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臂未收撞上號誌桿 連根拔起交通大亂

新北市新店地區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輛大貨車行經安康與安和路口時,因為車斗上的吊臂沒有收起,撞上ㄇ字形的號誌燈桿,限高6公尺的號誌桿被連根拔起,現場交通頓時大亂,警方獲報到場進行交通管制並協助駕駛脫困,還好沒有人員受傷。

更多新聞: 大貨車疑未收吊臂 撞毀號誌燈桿

一輛載滿鋁管的大貨車在路口準備左轉,沒想到車身才轉一半,車斗的吊臂勾住上方ㄇ字形的路牌和號誌燈桿,結果燈桿幾乎被連根拔起摔在地上,後方小貨車和機車駕駛見狀嚇壞了,趕緊重踩煞車,差一點就被波及。

目擊意外發生經過,民眾心有餘悸,13日早上10點半,新北市新店的安康路與安和路口發生一起事故,53歲楊姓駕駛開著載滿鋁管的貨車,從捷運工地開到安康路上準備左轉安和路,沒想到忘了收起車上的吊臂,撞倒約6公尺高的號誌桿釀禍。

新店安康所所長陳冠儒指出:「據了解這台車是捷運新北工程的車輛,然後他要載送鋁管到工地實施施工,總共花了約1小時的時間疏導交通,本分局員警也是到場協助交通處裡。」

號誌燈桿連同路牌在柏油路上東倒西歪,慘不忍睹,造成後方交通大打結,警方獲報到場疏導,請來吊車清理現場,整整塞了1個多小時才順利排除事故。

重回事發現場,工程單位火速架好臨時紅綠燈,恢復路口交通號誌運作,楊姓駕駛一時疏忽忘記收起吊臂,得面臨至少10萬元的維修費用,荷包大失血。

(民視新聞/賴曼妮、蔡承佑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碰!拖板車載怪手未注意高度 吊臂撞上天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