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稱「代養代售」雞隻年賺57% 千人上當被詐近9億

高雄地檢署偵辦非法吸金案,破獲「萬大吉」集團透過雞隻代養代售、股權投資方案,三年來吸金超過8億9000萬餘元,受害者估計超過千人。雖然集團有三名主嫌已遭羈押,但是總負責人謝姓男子、總經理周姓男子仍在逃。

更多新聞: 賣靈骨塔詐千萬 32歲詐騙女首腦被逮

充滿科技感的創投影片,這家「萬大吉」集團介紹各式投資方案,沒想到通通攏系假!

這個集團以「雞隻代養代售」方案起家,還故意將投資標的設在中國,躲避檢調追查。據了解,雞隻代養代售方案以每股3萬元,17個月一循環,前三個月領一千,接著翻倍漲,最後一個月領16000元,一循下來可領5萬4100元,獲利高達57%引發投資熱潮。

這集團見狀又陸續推出股權轉讓投資,教育、智能等等年報酬率6%不等的投資方案,甚至還推出投資人達指定投資條件,或業務的指定業績達標,就贈送股票的方案,導致千餘位民眾受害,集團吸金近9億元。

朱姓負責人跟其餘幹部、子公司負責人等,分別遭羈押禁見、交保,或被限制出境、出海,但是總負責人謝姓男子、總經理周姓男子仍在逃。全案目前依違反銀行法、證券交易法偵辦,檢方也呼籲受騙民眾能出面並提供證據,早日把非法吸金者繩之以法。

(民視新聞/陳姵妡、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鈔票「灌水」混假鈔 詐騙集團得手逾2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