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靈骨塔詐千萬 32歲詐騙女首腦被逮

又出現靈骨塔詐騙案!32歲的詐騙集團女首腦虛設公司,找人假冒業務員,誆稱可以幫人代售靈骨塔的塔位,但買家要的量很大,被害人手上的塔位不夠,必須先掏錢多買幾個再一併銷售,等到被害人匯款,嫌犯就人間蒸發,初估至少50多人受害,損失上千萬。

更多新聞: 又是詐騙!誆78歲老婦投資 警方趕赴銀行阻止匯款200萬

地上擺滿各式單據和四萬多塊的現鈔,刑事局人員仔細蒐證,因為這些都是詐騙集團,欺騙受害人的關鍵證據,77年次的蔡姓女首腦,以企業化的方式經營詐騙集團,她先成立空殼公司,撰寫教戰守則,教導手下如何詐騙,再聘請會計人員來記錄成員的詐騙所得,分配紅利。

警方調查發現,這個詐騙集團的手法都是先派假業務,找上有閒置塔位、急需脫手換現金的被害人,他們誆稱認識很多買家想要高價收購,可以幫忙代銷,但又編理由說被害人手上的數量太少,只要付錢再買幾個塔位,就可以兩倍左右的價錢一併賣出,但嫌犯收了錢以後從此人間蒸發、避不見面。

警方初估,至少有50多人受害,詐騙總金額超過1500萬。事實上,類似的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警方循線追查,發現有許多民眾報案的內容幾乎全都一樣,去年四月開始,已經陸續抓到幾名成員,如今,蔡姓女首腦落網,也讓這集團就此瓦解。

(民視新聞/李亦修、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宣稱「代養代售」雞隻年賺57% 千人上當被詐近9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