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界醞釀巨變!謝金河:美大選受衝擊 歐盟可能解體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3)日臉書貼文指出,世界因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將迎來巨變。透過一連串歷史上重大轉折時刻與當下對比,謝金河推論,若美股跌勢持續,勢必衝擊美國總統選情。而歐盟在防疫上的缺乏效力、義大利疫情的持續爆發,將很可能造成歐盟的解體。他強調,每一次大災難來臨都對後世局勢造成巨大影響。

更多新聞: 馬克宏宣布進入戰爭狀態 關閉歐盟申根區邊境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3)日臉書貼文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歐美市場恐慌破表、人心崩潰,而美國總統川普關閉歐洲航線一舉又引發更大恐慌,美股12日重挫2352 .6,迎來1987年10月股災以來最大跌幅,謝金河表示若跌勢持續,勢必衝擊美國總統選情。

反觀疫情發源地,謝金河表示中國目前不但資本市場穩住,還以「救世主」之姿向歐洲伸出援手,中國領導習近平視察武漢,接受居民高呼「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跟黨走,聽黨話,形成強大正能量!」擁戴,與歐美愁雲慘霧形成強烈對比。

「世界正在醖釀巨變!」謝金河認為,每一次大災難來臨都對後世局勢造成巨大影響,他舉例像是1986年4月26日發生在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爆炸事件,此次事件因蘇聯當局隱匿災情,隨後捲來巨大後遺症,「戈巴契夫下台,到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舊蘇聯也跟著解體,車諾比核心區的烏克蘭,白俄羅斯紛紛宣布獨立。」

遭遇這一波疫情各國紛紛「鎖國」,伴隨飛機、郵輪的停駛,謝金河認為世界流動停滯,連帶過去持續數十年的全球化「革命」,亦宣告一段落。而歐盟在這波疫情中所顯現的無力、義大利災情傳遍全歐,將很可能凝聚成一股改變歐洲的巨大力量,緊接著可能將迎來歐盟解體。「這個世界即將出現大變化,又是一次歷史性的大轉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擬關閉邊境30天 將成連動最多國家的大規模入境限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