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重災區西移歐洲 WHO:無法評估何時達高峰

武漢肺炎已成全球大流行,世衛表示震央已從中國轉到歐洲,並指出還無法評估何時達到高峰。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歐27國、杜拜列三級警告 今下午起從歐返台須居家檢疫14天

世衛祕書長譚德賽表示:「世衛收到來自123個國家和地區,總計超過13.2萬新冠病毒病例,5000人死亡是個悲慘的里程碑,歐洲現在成為肺炎大流行的震央,除了中國以外歐洲確診和死亡人數,都超過其他地區的總合。」

世衛呼籲全球各國,採取全面措施對抗疫情,以中國、南韓和新加坡等國,抗疫有成為例,顯示大規模檢測加上追蹤、隔離封鎖和全民動員措施,能有效預防病毒傳染,還警告各國不可掉以輕心,全球疫情高峰期,目前不太可能預測出來,但希望越早出現越好,還呼籲不要把矛頭指向特定人群,像是移民,各國都必須保障所有人的健康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下令「申根區26國旅客禁入境」 歐洲官員質疑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