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增3例境外移入確診 1名荷蘭入境副機師、2名遊歐台男

今天一口氣增加三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讓國內的境外移入個案增加到26例。分別是一名從荷蘭入境的副機師,以及北部兩名30多歲男子,一個和朋友一起去法國滑雪的30幾歲男子,另外一位是去德國出差兩週。尤其副機師飛行期間可能傳染給機長、機組員與商務艙乘客,指揮中心也說會疫調追蹤。

更多新聞: 國籍航空首例!傳華航2機師、長榮空服員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一口氣公佈三個確診個案,通通都是境外移入案例,其中一例是一名荷蘭籍的副機師,這個月2日到6日曾在奧地利活動,9日從荷蘭出發,10日入境台灣後,隔天出現呼吸困難、胸悶及全身倦怠症狀,前往就醫後於14日確診,目前掌握的接觸者只有28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他是跟著飛機過來的,所以他在裡面有症狀之後檢疫,那他們的機組員已經回去了,當然我們也會通知荷航這樣的一個情況。」不過接觸者當中14人已離境,指揮中心將擴大清查接觸者名單。

另一位確診是案52,北部30多歲台男,上月28號和兩名友人經土耳其轉機瑞士,29日從瑞士搭巴士法國滑雪,一周後再搭巴士去瑞士,隨後搭機前往土耳其轉機返國,8日入境,卻在12日出現發燒、全身倦怠、咳嗽、流鼻水症狀。

陳時中表示,「到醫院就醫採檢到今天通報,今天確診那目前他還在隔離病房,那因為相對的他回來,自己對於健康戴口罩,相對都有比較注意。」

另外也是北部30幾歲男子,上月22日前往德國慕尼黑、紐倫堡出差,3/6返國,11日出現咳嗽有痰、喉嚨痛症狀,晚間就醫也在14日確診。目前台灣確診個案累積達到53例,其中本土個案27例,境外26例。除1人死亡,20例解除隔離。

境外移入個案快要追上本土感染,多數從歐洲,也顯示防疫重心必須跟著調整因應。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歐27國、杜拜列三級警告 今下午起從歐返台須居家檢疫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