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婦赴歐後返國參加500人婚禮 遭爆確診武漢肺炎

距離新型冠狀病毒原散播地較遠的中南美洲,各國目前也陸續傳出確診案例,甚至日前也驚爆巴西總統染病,使得人心惶惶。一名57歲的烏拉圭婦人卡梅拉(Carmela Hontou),三月初由義大利米蘭返國,在機場時即感到身體不適,但由於該國日前沒有應對措施,就放她回家,隨後她也去參加約500人的大型婚禮,但在之後確診武漢肺炎。烏拉圭當局也擔心將造成爆炸式的群聚感染,目前也陸續追蹤與會者的近況,約有20多人在婚禮後產生身體不適的狀況。

更多新聞: 台中樂成宮集團婚禮 67對新人結連理

根據阿根廷國家報報導,從事室內設計裝修的57歲烏拉圭婦人卡梅拉,遭確診染上武漢肺炎,也是目前烏拉圭確診4人中其中一位。

該婦在今年二月前往歐洲旅行,並在三月初返抵烏拉圭。在機場時,就通知當局她身體不適且從歐洲返國,似乎需要接受檢測,但當時該國並未重視肺炎疫情,檢測完就讓她返家、也沒有做出任何協助。隨後她去參加一場大型婚禮,現場約有500名賓客。

當時她的朋友還開玩笑表示,「也許卡梅拉染上新型冠狀病毒」,沒想到一語成讖。

她在廣播中表示,對於這一切她感到非常罪惡,也表示該國處理方式感到憤怒、親友都暴露在染病風險中。因為在婚禮結束後,陸續傳出約有20多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烏拉圭政府擔心,將造成爆炸式的群聚感染,才開始大動作進行檢測工作,並陸續追蹤參加賓客的行蹤、要求參加婚禮的民眾,立即做出隔離的動作。

對於新型冠狀病毒,原本因地處發源地遙遠的中南美洲各國,似乎沒什麼危機意識,如今紛紛傳出確診病例,考驗各國防疫工作是否確實。

(民視新聞網/范庭瑄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歐27國、杜拜列三級警告 今下午起從歐返台須居家檢疫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