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中、韓成衣進貨 業者哀號新裝難買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仰賴中國、南韓進口的台灣成衣業,也面臨斷貨危機。除了中國工廠受疫情影響,開工受阻,三級警示的南韓不僅航班大減、運費漲價,即使訂到貨還要排隊,雖然業者已經轉向台灣廠商補貨源,但款式、質料都受限,也讓換季新衣出現斷層。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經濟!日股一度大跌1800點 南韓祭出半年禁「放空」

一走進店家,就指定要最新韓系女裝,但最近要買韓貨春裝,可沒那麼簡單。

不只民眾買網拍有感,各南韓代購業者也緊急貼出公告,說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到貨日不得不延,最少也要多等一周。而且據了解,南韓批發運費從二月底已經調漲兩次,漲了兩倍多,想親自飛南韓帶貨,回來還要隔離14天,讓代購業大喊吃不消,實體店家也等貨等得煎熬。

台灣成衣批發兩大貨源中國、南韓,不是工廠停工,就是航班大砍,到貨時間直接翻倍,只能「等等等」,當季新款有錢也買不到。店家雖然轉往台灣廠商補貨源,但款式、質料都受限,實在一個頭兩個大。

受到武漢肺炎衝擊,成衣業者苦撐,不希望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只是疫情沒有消退趨勢,就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民視新聞/楊喻晴、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養殖業 貢寮九孔鮑滯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