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準書局」少東因糾紛遭判4個月 父親出面緩頰:給他改過機會

台北市師大商圈的「水準書店」,以低價聞名,連總統蔡英文也曾光顧,但去年六月,老闆的兒子和一名客人因為訂書起糾紛,老闆兒子霸氣的說「不賣了」,結果雙方起口角發生拉扯,導致客人摔倒受傷,台北地院依傷害罪,判書店老闆的兒子4月刑期,得易科罰金12萬元。

更多新聞: 「水準書局」老闆送書不手軟!蔡英文眼神死:麥擱送啊

師大商圈著名的水準書局,似乎受到疫情影響,門可羅雀,過去生意興隆,就連總統蔡英文也是顧客,老闆還熱情送書給總統。不過去年六月,書局小老闆卻跟一名老翁爆發爭執,老翁受傷告上法院,法官審理後判刑4個月。

事發在去年六月,一名葉姓老翁來書局,說要訂一套書,跟小老闆商談後卻改口不訂,小老闆也霸氣回應「不賣了」,沒想到兩人因此起口角、發生拉扯,葉姓老翁受傷後一狀告上法院,指控小老闆推打、害他摔倒,小老闆辯稱有拉扯,但沒追打。

檢察官依傷害罪起訴後,法官審理認為,老翁因衝突摔倒受傷,頭骨骨折顱內出血,考量小老闆犯後態度,判刑4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12萬元。

書局老闆 曾大福

書局小老闆多才多藝,抱著吉他自彈自唱,外型相當帥氣。白髮蒼蒼的書局老闆曾大福也坦然受訪,說自己賣了50幾年的書「以和為貴」,更替兒子緩頰,說「人間沒有聖人,凡人都要不斷的修行,知過能改善莫大焉」,也希望大家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讓這起糾紛到此為止。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阿嘎夫婦惹出糾紛才遭攻擊?經紀公司否認:由警方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