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退出微軟董事會 將全力投入慈善工作
圖片來源:路透社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昨(13)日傳出退出微軟董事會,未來將把更多時間貢獻在自己的與妻子的慈善事業上。

更多新聞: 經典瀏覽器IE將走入歷史!微軟:年底陸續停止支援

除了退出微軟董事會之外,蓋茲同時也退出了在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董事會職務。事實上,現年64歲的蓋茲自2008年起就已停止參與公司的日常營運。

蓋茲在自己的Linkedin頁面上發布了聲明,表示微軟「永遠會是他人生事業上重要的一部分」,而他在公司領導與技術方面也會持續參與,幫助微軟塑造宏偉的願景並實現其目標。

比爾蓋茲在聲明中表示決定退出微軟董事會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也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年來與比爾共事,並向他學習,是極大的光榮與特權。」對於接下來時間的規劃,蓋茲表示將會積極投入包括全球健康衛生發展、教育、還有氣候變遷等議題上。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商當道! 全球首富亞馬遜貝佐斯擠下比爾蓋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