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比爾蓋茲齊手慈善賽 5萬觀眾到場破世界紀錄

由瑞士網球天王費德勒基金會所主辦的非洲慈善賽,今天凌晨在南非開普頓體育場熱鬧開打,費德勒也特別邀請生涯宿敵兼摯友納達爾(Rafael Nadal)參賽,兩人更聯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以及非裔脫口秀明星諾亞(Trevor Noah)出戰雙打,除了吸引到破紀錄的5萬多名觀眾到場,更募得百萬美金的善款。

更多新聞: 超越C羅、梅西 富比士體壇收入榜費德勒居冠

Federer南非籍的母親Lynette站在中間,網壇的費納二天王,分別協同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和每日秀南非籍主持Trevor Noah一塊在南非開普敦慈善對打,可說是未演先轟動。兩大天王和前世界首富可說每一分都打到天荒地老,也讓在場的球迷看得不亦樂乎。

這是Federer基金會所舉辦的The Matchin Africa,一同要為非洲國家募款做慈善,場上除了打的精彩有趣外,也真的是打好打滿。

歷經三盤大戰,最後Federer和Gates的組合小勝坐收,但勝負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樣的慈善賽,吸引到了5萬1954人進場觀戰,打破了世界紀錄。

Federer說,「這比賽超過了網球本身,我很希望能再次來到這比賽,我希望納達爾可以再跟我一起來,有天再回來這美麗的國家,我很高興我有這裡的血統,很高興跟感謝今天所有到場的球迷。」

堂堂舉辦到第六屆的The Matchin Africa,過去曾在瑞士、西班牙、美國等地進行,今年首度來到南非舉辦,也是繼首屆賽事後再度有機會看到費納合體對壘,除了比賽精采好看,也創下豐厚的愛心募款成績。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在家照樣練球!費德勒、C羅分享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