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C羅、梅西 富比士體壇收入榜費德勒居冠

美國富比士公布今年體壇收入百大排行榜,「瑞士特快車」費德勒(Federer),是以31.8億台幣的收入高居第二,是史上第一位拿下榜首的網球球星,C羅與梅西則是分居第二和第三,棒球員最高薪的則是道奇隊柯蕭,他以8.2億台幣收入排名第57名。

更多新聞: 富比世2020全球富人榜 亞馬遜貝佐斯連三年登首富

誰是今年最吸金的職業運動員答案揭曉,最近四年有三度拿下榜首的C羅和梅西,無緣再奪榜首,39歲的費爸費德勒意外拿下第一。

費德勒是以1.06億美金,約台幣31.8億元的收入,把C羅和梅西擠到第二和第三,內馬爾以28.7億元排名第四,湖人一哥詹姆士則是以26.5億元排名第五。

費德勒能成為最吸金的球員,主要還是因為足球賽季因為武漢肺炎停賽,導致C羅與梅西的收入受到影響,加上費德勒鉅額的代言收入不受影響,也讓費爸順勢超車,成為史上第一位拿下富比世收入榜第一的網球球員。

除了費德勒很會賺,女網前球后大坂直美的吸金功力也是一流,大坂直美在球場上的優異表現,立刻吸引包括運動品牌,飲料和車商,紛紛邀請大坂直美代言,讓大坂的獎金收入和代言費,來到3740萬美元,約台幣11.2億元高居第29名,也打破了莎拉波娃之前創下的2970萬美元收入的紀錄,成為今年最高薪的女性運動員。

小威廉絲則是排名第33名,大坂直美和小威也是百大排行榜中,唯二的女性運動員。

職棒球星身價最高的是道奇王牌投手ClaytonKershaw,他以2730萬美元,約8.2億台幣收入排名第57名,Kershaw也是唯一一位進到百大排行榜的職棒球星。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富比士收入最高女運動員 前九名皆網球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