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收入最高女運動員 前九名皆網球選手

女性從事哪種職業運動收入最豐厚?答案是網球,「富比士雜誌」公布去年收入最高的女性運動員,前九名竟然都是網球選手。名列第一的是大坂直美,他靠著龐大的贊助,年收入達到3740萬美元,大約11億元台幣,力壓分居二三名的小威廉絲(SerenaWilliams)與現任球后巴蒂(AshleighBarty),唯一進榜前十名的非網球選手,則是足球女將摩根(AlexMorgan)。

更多新聞: 中職/領先全球率先開打 富比士大讚台灣防疫有成

去年大豐收的澳洲女將AshleighBarty,拿下包括個人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在內的多項冠軍,也躍居世界球后,賽事獎金收穫了101萬美元。不過要比總收入,還是比不上前球后SerenaWilliams,小威社群媒體粉絲有將近4000萬人次,一直都是廠商寵兒,光是代言、贊助就賺進3200萬美元,加上獎金,總收入達3600萬美元,擊敗了Barty的1310萬美元,不過最賺的,還是她,日美混血的大坂直美,兩年前美網封后,一戰成名,在日本人氣扶搖直上,代言接不完,去年總收入3740萬美元,就有3400萬美元是比賽獎金以外的收入。

富比士雜誌日前公布,去年收入最高的女性運動員,大坂直美、小威和Barty占據前三,接下來Halep、Andreescu、Muguruza等人都榜上有名,清一色都是網球選手,直到第10名,才出現美國女足選手AlexMorgan,她和Nike簽下合約,賺進420萬美元,占了總收入的9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越C羅、梅西 富比士體壇收入榜費德勒居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