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ATP首見選手染疫!BBC:今年溫網恐怕無法舉辦
20歲的巴西職業網球員Wild表明自己確診武漢肺炎

38歲的網壇巨星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個人社群媒體宣布與妻子米爾卡(Mirka)共同捐出100萬瑞士法郎,大約是3000萬台幣,用來幫助瑞士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的弱勢家庭。另外,年僅20歲的巴西網球選手懷爾德(Wild),在網路上自曝感染武漢肺炎,成為ATP職業網球第一個確診案例。

更多新聞: 網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2020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宣布取消

網壇球星Roger Federer貼出跟老婆的合照。他們在網路共同宣布捐出100萬瑞士法郎,大約是3000萬台幣的金額,用來幫助他的家鄉瑞士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的弱勢家庭。

38歲的Federer,2月開刀治療膝蓋,目前還在復原。面對肺炎疫情,他說,現在對任何人而言都是挑戰,並且沒有人該被拋棄。Federer希望自己的捐贈能拋磚引玉,呼籲大家一起伸出援手。

網路貼出自拍影片,年僅20歲的巴西職業網球員Wild表明自己確診武漢肺炎。他今年3月在聖地牙哥拿下生涯第一座ATP冠軍,是網壇的後起之秀,也意外成為ATP第一位確診職業選手。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ATP巡迴賽暫時停賽,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法網提早宣布延期。至於6月要舉辦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也傳出可能會延期或是取消,官方下週將會召開緊急會議。BBC英國媒體記者更是直言,今年溫網應該是無法舉辦。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疫情影響全球體壇 專家悲觀:2020賽季可能提前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