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首重社區感染應對  侯、陳同框超前部署示範演習
今(14)日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同框進行超前部署示範演習。(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政府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社區感染,今(14)日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同框進行超前部署示範演習。陳時中致詞時提醒大家,面對疫情應警惕小心但莫恐慌,相信能夠戰勝疫情。侯友宜則在受訪時說明,新北市著重之處在於超前部署應對社區感染的爆發,目前面對確診個案達3000例狀態下也有能力處理。侯也強調面對防疫地方與中央一定要相互合作、配合,中央有全盤性視野,地方則能在第一線掌握防疫施行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批台防疫好是「炒作」 陳時中:這樣形容太沉重

致詞時,陳時中除了讚賞新北市在防疫上所做努力外,也提醒大家雖該警惕小心但切莫恐慌,相信一定會戰勝疫情。

侯友宜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為防疫,新北市所做超前部署從居家隔離檢疫、管理層級到單一社區感染與多重社區感染都有所準備,須確保新北市的完整作戰能量。

侯友宜強調,著重之處在於超前部署應對社區感染的爆發,屆時從醫療診所到關懷站都將設置前進指揮所。且新北市也已準備好了隔離收治中心,該位於沿海的隔離社區有2000床位,並將透過自動監測與通訊診療協助治療。同時,經由盤點新北市17家急救責任醫院,共空出678床,並在進一步清空計畫後湊齊1000張床,未來若有重症病患將分送至此17家急救責任醫院治療。換句話說,新北市面對確診個案達3000例狀態下也有能力應對。

侯友宜強調,面對防疫地方與中央一定要相互合作、配合,中央有全盤性視野,地方則能在第一線掌握防疫施行問題。侯友宜也透露,關於將退休醫護人員用作現行人力擴充一事目前已經著手進行,以防未來鬧出人力荒。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是否提升旅遊警示?陳時中:疫情接近臨界點不排除考慮升級